肥蕉

请你耐心读完我写的第一句

是我唱生日快乐你像傻逼一样笑着的那一刻
是我过马路走神你面不改色握住我的那一刻
是我翻到被你塞草莓夹心饼干那页的那一刻
是烟火下你俯身于我耳际唇瓣轻启的那一刻

是放课后你妥协给我买五毛辣条的那一刻
是你清楚我的套路却又被我戏弄的那一刻
是下大雨你跑我家楼下喊我名字的那一刻
是你对我说为我二十四小时待命的那一刻

是你中二病发作说要拯救我的那一刻
是日出第一道光镀金你眉眼的那一刻
是你固执着咖喱和土豆最配的那一刻
是你不厌其烦地念我们名字的那一刻

唯独不是此刻
我独自捧着你最喜欢的水果蛋糕
站在你面前吹灭蜡烛然后再一次
问你那年烟花雨你到底在我耳边
说的是嘲讽恶意满满的“臭傻逼”
还是带着侥幸又小心的“我爱你”
可你不言不语只是微笑看着我了
用你黑白的眼睛黑白的脸色黑白
的身体在黑白的石碑里用黑白的
回忆给我一场
黑白的洗礼。



--清明节到了我站在黑暗里写了这首诗祭奠你,
可惜你谁也不是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